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

養樂多凍乳酪蛋糕(5吋、免烤箱)

養樂多凍乳酪蛋糕(5吋、免烤箱)


https://icook.tw/recipes/196840

養樂多凍乳酪蛋糕(5吋、免烤箱)

 列印 Linebutton 84x20 zh hant
養樂多凍乳酪蛋糕(5吋、免烤箱)
5,427  留言 36 
有 21 人跟著做 Picture?width=150&height=150 Picture?width=150&height=150 Default avatar
養樂多是一種活菌發酵乳,含有對人體腸道有益健康的乳酸菌,香港俗稱"益力多",用養樂多來做起司蛋糕,讓甜點變得健康又美味^_^

食材

餅乾體
消化餅乾(麥維他)100g
無鹽奶油(融化)50g
養樂多起司
奶油乳酪200g
細砂糖40g
動物性鮮奶油100g
養樂多70g
吉利丁粉5g
冷開水15g
養樂多凍
吉利丁粉20g
冷開水60g
養樂多140g
  • 餅乾體~消化餅乾壓碎後(越碎越好,我用食物料理機打碎),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攪拌均勻。
    1餅乾體~消化餅乾壓碎後(越碎越好,我用食物料理機打碎),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攪拌均勻。
  • 餅乾體~倒入直徑12.7cm(5吋)的活底蛋糕模裏確實壓平壓緊實,放在冰箱冷藏30分鐘。(我的5吋模高度有6cm)
    2餅乾體~倒入直徑12.7cm(5吋)的活底蛋糕模裏確實壓平壓緊實,放在冰箱冷藏30分鐘。(我的5吋模高度有6cm)
  • 吉利丁粉倒入冷開水中,泡5分鐘,等待吉利丁粉完全吸水澎漲,再用隔水加熱到成液體備用。
    3吉利丁粉倒入冷開水中,泡5分鐘,等待吉利丁粉完全吸水澎漲,再用隔水加熱到成液體備用。
  • 鍋內放奶油乳酪➕動物性鮮奶油➕細砂糖。
    4鍋內放奶油乳酪➕動物性鮮奶油➕細砂糖。
  • 隔水加熱的方式攪拌均勻到滑順漂亮有光澤的質地,加入養樂多攪拌均勻,最後加入剛剛泡好的吉利丁液攪拌均勻。
    5隔水加熱的方式攪拌均勻到滑順漂亮有光澤的質地,加入養樂多攪拌均勻,最後加入剛剛泡好的吉利丁液攪拌均勻。
  • 過篩起司糊再倒入模具裏,左右搖晃讓起司糊平整,在桌面上震幾次震出小氣泡,放冰箱冷藏至少2個小時以上。
    6過篩起司糊再倒入模具裏,左右搖晃讓起司糊平整,在桌面上震幾次震出小氣泡,放冰箱冷藏至少2個小時以上。
  • 養樂多凍~(要等到起司糊已經冰2個小時了才可以做養樂多凍)吉利丁粉➕冷開水,泡5分鐘,再用隔水加熱融化成液體,直接倒入養樂多攪拌均勻。(這時會有很多泡沫,記得要過篩)
    7養樂多凍~(要等到起司糊已經冰2個小時了才可以做養樂多凍)吉利丁粉➕冷開水,泡5分鐘,再用隔水加熱融化成液體,直接倒入養樂多攪拌均勻。(這時會有很多泡沫,記得要過篩)
  • 倒入模具到滿模即可,表面若還是有些許泡沫,可以用擦手紙輕輕放在表面吸收泡沫,再直接拉走擦手紙即可,蛋糕要放冰箱冷藏至少6個小時以上或冰到隔天。(養樂多凍會有多的,可以倒入可愛的矽膠模具裡騙騙小朋友🤣)
    8倒入模具到滿模即可,表面若還是有些許泡沫,可以用擦手紙輕輕放在表面吸收泡沫,再直接拉走擦手紙即可,蛋糕要放冰箱冷藏至少6個小時以上或冰到隔天。(養樂多凍會有多的,可以倒入可愛的矽膠模具裡騙騙小朋友🤣)
  • 脫模~用吹風機吹模具的周圍,每一個地方吹個20秒左右,模具底部放個沒有耳朵的杯子,將模具往下壓就可以脫模了。
    9脫模~用吹風機吹模具的周圍,每一個地方吹個20秒左右,模具底部放個沒有耳朵的杯子,將模具往下壓就可以脫模了。
  • 好嫩的顏色😍
    10好嫩的顏色😍
  • 我打算全部切片,底部的模我就沒脫模了
    11我打算全部切片,底部的模我就沒脫模了
  • 12
  • 13
  • 非常養樂多的起司蛋糕^_^吃到的每一口都有養樂多的香味,值得推薦喔^_^
    14非常養樂多的起司蛋糕^_^吃到的每一口都有養樂多的香味,值得推薦喔^_^
  • 起司糊有過篩真的有差喔,我做了那麼多次的起司蛋糕,怎麼現在才想到要過篩呢?!
    15起司糊有過篩真的有差喔,我做了那麼多次的起司蛋糕,怎麼現在才想到要過篩呢?!
  • 16
  • 😋
    17😋
  • 密封冷藏保存約8~10天,密封冷凍可以保存2~3個月,要吃之前放冷藏結凍即可。(在我家一下子就吃完了)
    18密封冷藏保存約8~10天,密封冷凍可以保存2~3個月,要吃之前放冷藏結凍即可。(在我家一下子就吃完了)
  • 太多人問,要換其他尺寸的模具,材料要怎麼算,這張圖請仔細看,左邊是原食譜的尺寸,最上面是你要做的尺寸,直接對應就可以找到答案了。
    19太多人問,要換其他尺寸的模具,材料要怎麼算,這張圖請仔細看,左邊是原食譜的尺寸,最上面是你要做的尺寸,直接對應就可以找到答案了。
  • 20💡用吉利丁片做法:用相同的克數,吉利丁片泡在冰塊開水中,要完全壓入水中,泡5分鐘,泡軟後撈起擰乾多的水份,在起司糊攪拌均勻後直接放入再攪拌均勻即可。
  • 21💡若是要用吉利t粉:(用一樣的克數)奶油乳酪➕細砂糖用隔水加熱攪拌均勻(乳酪糊),動物性鮮奶油吉利t➕冷開水50g(配方外)混合均勻,用小火加熱6~7分鐘到吉利t完全融化,趁熱倒入乳酪糊中混合均勻,再倒入模具裏冷藏。請注意!用吉利t做所有材料都必須是室溫狀態,否則吉利t會瞬間凝固造成失敗喔。
  • 22💡若是用寒天粉: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攪拌成乳霜狀(乳酪糊),吉利丁:寒天粉=1:0.6(克數自己算),跟其他材料一起放鍋中,用小火煮到寒天粉融化,然後馬上加入乳酪糊混合均勻,趁熱倒入模具裏抹平,室溫即凝固。
贊助

小撇步

💡要用塊狀的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,不要用到奶油乳酪抹醬,會太甜而且質地太軟。 
💡沒有5吋模具也沒關係,用其他尺寸的模具做,蛋糕只是會比較扁。 
(我喜歡用5吋模做,因為量少可以趁新鮮吃完,做出來的蛋糕小巧又夠高,看起來很滿意) 
💡若是要用洋菜粉,做法跟吉利t類似,克數要少一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